Delta

这里减和弦。
是个奇怪的人。

© Delta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优桐】离去之原future(十四)

终于到了启程的那一天。

白后拿着一张画的异常诡异的地图,用渐变色的笔写着什么。

她很快就顺着笔下那条彩色的线,画出了一位金色长发的少女,神情肃穆。

桐人和优吉欧静静看着,毫不掩饰自己眼睛里的惊讶:住在森林里的巫女,通过投象,展现在了眼前。

少女轻轻地俯身,她碧蓝色的眼睛一直盯着桐人,之后才缓缓地移到优吉欧身上。

直觉告诉她,面前的人似乎与她有着某种异样的缘结,然而偏偏是...

身为巫师的爱丽丝,对这种感觉再熟悉不过了,优吉欧很明显从全身心的畏惧变化成了脸上带着客套的微笑,几乎每个见到她的人都会这样转换情绪,但是少年的微笑明显隐含着深意。

爱丽丝全神贯注地将力量灌注于亚麻色少年的眼睛中,嘴角不由得狠狠地勾勒出阴影。

她用温和却坚定的声音说:

”在你们来之后,我想与这一位私下交流。“

以便确定猜测是否正确——

白后顺从地点了点头,透过森林的光盈盈地洒在她脸上,栗子色的头发高高盘起,晃得桐人几乎看不清楚她的表情。

优吉欧低着头,嘴角的笑意却越来越重。

他稍微好奇这位巫师想要了解什么,或者说她又知道了些什么。他的眼神悄悄向桐人飘去,对方却迅速回过头来对上了他的眼睛,有些迷茫的样子。

优吉欧装作不经意捞住对方胳膊:

”走吧,白后。“

桐人微微一怔,本想松开,另外一只胳膊却更加用力了。

白后的目光落在了两人胳膊的支点处,向前迈了一步。

蓝色的光芒包裹,再慢慢散开。




三人站在森林深处,巫师的房前。

数不清绿色的藤条缠绕着看起来有些破败的屋子,地上铺着发青的石板。

爱丽丝静静地坐在窗户前面,蓝白色的裙装没有一丝褶皱,就像一幅画嵌在桐人的视线里。

少女的声音响起了:

“需要什么帮助吗?”

她的双手搭在膝盖上,那双眼睛深邃得像一片海。

白后突然用了一种很严肃的语调:

”我想知道一件事情。“

优吉欧有一种强烈的感觉,白后接下来要说的话,跟自己与桐人于这个世界有关。

爱丽丝露出了意外灿烂的笑容。

“我好像知道你想问些什么了...是吧?优吉欧?”

桐人有些疑惑地看着周围,然后猛地对上爱丽丝的眼睛。

蓝白色裙装的少女...意外地熟悉。蓝色的眼睛彻底包裹了他,上下漂浮,这让他很讨厌那种无法抓住任何东西的感觉。

冥冥之中,好像有几片记忆重合了,出现了一条长长的隧道。

而隧道尽头,那虚伪的假象应声而碎。




“优吉欧,请不要再为自己的过错找些什么理由了。”

“你对他...那便是你创造这个世界的原因。“

爱丽丝缓缓地说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身穿泡袖裙的白后消失了,站在屋子里的这位,是散开头发的陌生女孩,微棕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优吉欧。

“只要你亲手撕毁这个虚无的世界,大家都可以出去的,就像以前一样。”

爱丽丝认真地说。她清清楚楚记得那天她在漆黑的地下室里,看见了红着双眼的少年。

少年的笑容温柔,眼睛里却布满红色的血丝,站在地下室的阴影里。

不,到处都是黑暗的地下室,哪里出现的光亮呢?

她回头一望,看见刚刚并不存在的蜡烛散发着光亮。

爱丽丝惊恐地看着面前的少年,那正是从小到大的朋友,本该死在一次战争当中。

她开始拼命地奔跑,想忘掉刚才看到的场景,然后猛地听见了脚步声。

十分凌乱的脚步声,从那一边的楼梯覆盖下来,突然穿破耳膜。

她似乎穿过了什么东西,崩溃到极点的笑声拥抱了她,直至到爱丽丝面带笑容站在这里。

她成为了某个人故事的一部分,当事人还亲自来尝试一下这个故事。

这是多么可笑的事情啊,正如荒唐的故事本身。

爱丽丝蓝颜色的眼睛望着优吉欧,希望能从少年低垂的双眼中看出什么。

然而优吉欧的脸色丝毫没有变化,他只是静静地盯着地板。上面有一只小小的虫子,试图爬进黑暗里。视觉变得异常敏锐,它的触角摆动都看得一清二楚。

这多像他自己。被拖出黑暗,一点一点地想要光明,然后被光明吞噬了,更加陷入黑暗的深处。

整个故事,他好像早已经知道结局,被爱者和疯狂者的结局。

那位栗子色长发的少女正站在他身后,而他的眼睛却可以看见少女在做什么。

她正试图用左手划开空气,手指在气体里敏捷地跳动着。

“不好——”

优吉欧猛地想起来这种手势是可以召唤出来主视窗的,他头一次开始痛恨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

少女从空气里掏出一把发着橘色光芒的剑,目标直指他的喉咙。

“没想到吧。”

好像有谁冷冷地笑了两声,优吉欧也浮现出笑容。

与以往不同,泛着些冷意。


ebc.

ps.稍微有些头痛接下来的故事....

(睡)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