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这里减和弦。
是个奇怪的人。

© Delta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优桐】离去之原future(十一)

关于爱丽丝这个荒唐的童话故事,优吉欧不知道翻出来看了多少遍。

那个古怪的声音提醒说,不要再看故事的时候代入自己认识的某个人的情感。

可是,优吉欧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桐人和爱丽丝,又开始犯犹豫不决的坏毛病。至于爱丽丝这个人,目前为止不想考虑太多。关于爱丽丝的这个故事,似乎在透露给自己某些信息。这种提醒的错觉总是反复强调着。

他正坐在一些“扑克牌士兵”搬着的椅子上,想着这些事情同时跟同行的女王聊天。

红心女王...故事里说是一个很难缠的角色。自己也没觉得有多难缠,桐人小时的性格更加莽撞不是吗?虽然通过资料知道桐人并不是那个世界上的人,可那段记忆是确确实实存在的。现在想来,也许是潜意识在不停地重复这段记忆,一点一点加深了对往事的怀念,让自己找不出来任何理由证明是虚构出来的。当女王问他各种各样的事时,总是会恍惚地想起以前,于underworld上发生的一切。

“听我说,优吉欧】,你要参加橄榄球比赛吗?”

女王丝毫没有看出对方的注意力不在这里,依旧是蛮横的高音调。在她看来,任何人都不可能不接受来自身为女王的她的邀请。

“没关系的,我可以去——需要准备些什么吗?”

优吉欧急忙回答,怕红心女王看出来他的心不在焉。努力镇静下来,平复从没有过的急躁心情。

“什么都不需要,伯爵夫人会捎你一程的。”

女王也漫不经心地拨弄着怀里一只小奶猫。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高声叫道:

“竟然没有人提醒我告诉那个麻烦的伯爵夫人不要整天带着那个随身带着锅的厨师!早知道就应该削掉她的鼻子!全部给我把头摘下来!”

优吉欧有些惊讶地张了张嘴,想了想故事里红心女王的性格,也就坦然了。

女王叫着“砍下她的头”“砍下他的头”的同时,还不忘回过头来亲切地询问优吉欧:

“先把你送到伯爵夫人那里去吧,怎么样?”

优吉欧巴不得离开这里,他实在是无法理解如何将扑克牌士兵的头砍下来。

算了,反正原本就是个荒唐童话。





桐人醒来的时候,浑身酸痛地无法从地板上爬起。

好不容易在灰尘飞扬的空气中睁开眼睛,有些不清楚自己掉落于什么地方。

令人惊讶的是,捡来的那只小猫一点损伤都没有乖巧地蜷缩一旁。一身金色的被毛,竟然没有沾上任何污渍。这让他蹙起眉头好好打量了一番,正好对上小猫那只蓝色的大眼睛。

一人一猫对视了许久,然后桐人默默转过头去。

他觉得自己想的太多了,才会活得这么累。桐人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吃惊地发现自己呆在没有窗户的小房间里。只有一扇门,锁得死死的。

桐人记得摇摇欲坠的台阶碎了之后,自己似乎跳了下去...但是这里并没有台阶碎片的丝毫痕迹。

难道是记忆出了差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

“桐谷和人先生,请你随我们到法庭去。”

桐人目瞪口呆看着门口的扑克牌说话。几秒钟后他才反应过来扑克牌的那身装束竟然是个士兵。什么时候自己被判了罪行还要去哪个不清楚的法院?

他看了看脚旁的猫,闪过一丝疑惑的神色。

这种环境....

不会是那本著名的童话故事《爱丽丝梦游奇境记》的后续《爱丽丝梦游镜中记》?

很小的时候曾经和直叶一起看过奇境记,当时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后来,意外地在学校图书馆里发现了同一个作者写的后续镜中记。

事实上,他个人认为,镜中记比奇境记好看,但是奇境记比镜中记经典。

没想到,自己竟然进入了这个故事本身,角色是经历了多种奇遇的爱丽丝。

意识到爱丽丝这个名字后,神情变得复杂起来。总觉得这个名字与自己有着很深的关联。

扑克牌士兵明显不耐烦,唠叨了几句后拽着桐人手上的锁链押往法庭去。

桐人低着头,想着目前这个故事的后续。

镜中记里的爱丽丝因为一时得罪了红心女王被押往法庭审判,后来因为某种奇怪的原因被无罪释放。故事的最后,她夺得了红心女王的王位,成为了受人爱戴的爱丽丝女王。当然,一切都是一场梦罢了。

按着故事情节走下去,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桐人被强行摁在地板上,他扬起头来看着红心女王。

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却不知道为何。




[你所负责对象进入同一支线——]

[你所负责对象进入同一支线——]

[你所负责对象进入同一支线——]

优吉欧脸色木然地听着古怪的声音不停重复着的信息,感觉就像聊天时不停弹出来的窗口。

窗口?!

先不提自己是怎么想到这个在自己常识中就不存在的东西,关于桐人是如何进入这个世界让他颇为头疼。

但目前来看,自己快要到结局的爱丽丝故事,桐人从哪里出现呢?

不会有...另外一个故事吧?


事实证明,优吉欧猜对了。



ebc.


ps.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爱丽丝镜中记,非常惊险有趣但又荒唐的奇境记后续。

是同一个作者刘易斯写的。

当时看的时候坚持认为镜中记比奇境记好上一百倍...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