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这里减和弦。
是个奇怪的人。

© Delta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优桐】离去之原future(十)

桐人走下楼梯的时候,下意识地想要回过头去。

为什么会这么想呢?自己都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只是一种奇怪的感觉,有人在后面看着他。

那种小心翼翼但却温柔的目光,静静沉浮于封闭的环境里。好像周围浑浊的空气一瞬间清爽了起来,却游移不定,感受不到那人的所在之处。

奇怪...

他微微站住,警惕地扫视四周。没有人在,目前看起来是这样。毕竟周围黑漆漆的。

听见下面台阶发出脆响,不由得向后了一步。听不到声音之后蹲了下来,仔细地看着台阶下方。

透过雾蒙蒙的黑,桐人松了一口气。才发现那是一只小动物,按轮廓来猜应该是猫。他小心地挪步下去,看见那只小猫警惕地看着自己,一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闪闪发亮。

桐人不禁露出微笑,伸手抱住了它,毛绒绒的触感让他抱得更紧了。

不过,他迅速反应过来自己犯下一个错误——不应该随便在这栋别墅里去碰别的东西,这只猫也可能成为导致某项事情发生的触发点。再说,这只猫是怎么出现在这种地方的?在猜想了很可怕的事后,桐人就松开了胳膊,把猫咪放在了台阶上,眯着眼睛看着台阶木板有些摇摇欲坠。

等了许久也没见什么事情发生,他急忙将猫抱起来,小跑着下楼梯。

一身金灿灿被毛的猫看了桐人一下,晃了晃扎着大蓝色蝴蝶结的尾巴。

桐人忙着下楼,停在一堵墙前时突然感觉不对劲。

这个地方,来了不下两次了吧?刚才自己还唠叨说楼梯真长啊,怎么走都走不完。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故事,讲三个孩子回学校找落下的练习册子,然后就陷入了永远无法走完的旋转楼梯之中,再也没有出来。当时亚丝娜为他念完了这个故事,非常积极地一起讨论故事的合理性和正式性。但他一直记着这个故事的原因却是觉得那三个孩子永远都无法离开无尽楼梯,为他们无法完成原本想要做的事情而心绪动摇起来。故事所表达的,才不是单纯地提醒小孩子不要晚回家或者丢三落四,它肯定在告诉大家,不要总是沉浸在无望之中最后被绝望席卷才是追求目标的唯一办法吧。

桐人从没有想过自己也会被卷进这种事情当中,完全没有考虑好对策。

因为在自己全部完成的事件里,没有一项是没有尽头的。所有的事有始就有终,丝毫不会浪费一点时间。自己就是按照规律一步一步去完成,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可如今...桐人突然抱住脑袋,蹲在本就快要破裂的木台阶板上。

目标是什么?自己想要的目标是什么?

好像有什么东西锁住了手脚似的,桐人有些绝望地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刚刚捡过来的那只猫喵呜一声,跳到一旁踱着步子。

目标这种东西,早就迷失在自己踏上台阶的时候了。

不对,应该还有别的什么一起消失了,大脑像是被清空了一样。所有的零件碎片都混杂斑驳不清,无法一点一点整理。以前亚丝娜能够成为自己的依靠,自从进了自己一个人进了这个莫名其妙的世界之后,唯一的依靠消失了,至于为什么要在这里探索着该死的别墅的原因也消失了。

桐人猛地转过头去,抱住那只猫。紧紧的。

不知何时,那样坚强的自己,在岁月的长河中消失了。

想要再找回那时候的自己,不需要亚丝娜的支持也能办到。也能办到,这点肯定没错。

他低声喃喃着,抱着一只猫,跟脑海里那个声音对话。

脚下一松,迷迷糊糊地失去了方向。只感觉身体划破了空气,幻觉中上上下下沉浮。

先前提过的,本就不结实的木板哗啦碎掉了。




优吉欧发现自己正处于幻象中时,他正在跟一只柴郡猫说话,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带上的高顶帽,上面还溅着茶汁的痕迹。

嘴角不由得抽搐了一下,伸出手把帽子一甩扔掉了。

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正如那次在墙壁上所刻字表达的那样,他在脑内所提供的材料里查到了它的含义《爱丽丝梦游仙境》,是一个十分荒唐的故事。优吉欧发现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之前,他还真心赞美这是一个不错的名字。直到“声音”嘲笑他太过迟钝。

怎么说,他现在的任务就是扮演一个男版‘爱丽丝’咯?

迅速找到了自己的职责后,优吉欧认真地向柴郡猫发出疑问:

“不好意思,你总是呆在这棵树上做什么呢?”

伯爵夫人会毫不犹豫地将你的胡子抓下来,而不是温柔地剪下来。或者把你当做那种所谓的宠物。

柴郡猫丝毫没有察觉对方的阴暗思想,而是更加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这个嘛,优吉欧,你已经问了不下两次了。俗话说,事不过三。”

优吉欧并没有受柴郡猫的讥笑而烦恼,继续提出疑问:

“我本不想问这么多次的。那么,你能告诉怎样去女王的宴会吗?”

“小孩子要懂礼貌,用命令的语气跟比你高一等的人说话本来就不对。”柴郡猫的语气似乎在责备他,但是那张常年笑着的肥脸真心看不出来。

“我虽然知道女王在哪里举办宴会,但我好心奉劝你:回去吧小伙子,与伯爵夫人一起赶往宴会才是最好的。”

优吉欧回想起来原文‘爱丽丝’拜访伯爵夫人发生的事,也没说什么。

用锅削掉你这只奇怪的猫鼻子。



优吉欧告别了柴郡猫,暗自祈祷别再遇见这家伙。

他看着猫消失的方向,想了想,尾随而去。


ebc.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